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

關於我自己

剛剛想寫網誌,突然看到很久以前寫的"關於我自己",就覺得很有趣。

I'm a graduate student in GICE, NTU, Taiwan. I study about music information retrieval (MIR). My personal website: http://mpac.ee.ntu.edu.tw/~vagante

過去的自己把研究等等的看得很重,總覺得好像可以透過他們得到些甚麼,可能是個出國的入門票,或者是當作自己跨領域的偽證。可是今天的自己,卻有著不太一樣的看法,或者說當你走入一個世界之後,你就會發現過去看這個世界的幻想,似乎跟現實有點那麼地不一樣。

於是剛剛就修改了一下"關於我自己"

I am a person live in Taiwan. I love to listen to some great works, such as music pieces, movies, books, or even dramas. I also love the beauty of the nature and the human essence.

英文當然是個破爛,但我只想說,這就是我,不因為什麼graduate student的標籤而有甚麼了不起,那些並不是那麼地重要。雖然之前看到一篇文章在談論,有關人是如何建構自我這個概念,是透過他人的眼光,透過角色扮演,透過甚麼甚麼的,當然也有自己的觀點,但我終就覺得,最重要的還是自己。一直都記得在大學時,有一次回建中看昱坤禪師,他跟我們幾個同學講,未來可能你會不斷地受到很多不同的期望,期望成為他人眼中的怎樣的人,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問問自己,到底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