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200907宜蘭遊有感

這次去宜蘭的兩天一夜,過得很愉快,也很充實。然而現在疏於書寫的我,越來越難以將心底的感觸抒發出來,讓我覺得有點可惜,但我還是希望能趁這些感覺很鮮明的時候,留下些許紀錄。

這次出遊,浩浩蕩蕩地有十個人,我們全家外加Sharon一家人與外婆。外婆八十歲了,還是非常健朗,非常難得可貴。這次在宜蘭,晃過許多小的景點,市區大部分的景點我想應該都走過了吧,或許未來可以繼續往郊區與山區走走,應該也是個不錯的行程。

每每吃飯的時候,我都覺得很有趣,大人們不斷地交談,但兩個爸爸平常應該都屬於話不多的人,這時候就常常找些話來講,有時候不小心靜默了一下,就看到一堆人一起拿起茶杯喝茶,挺好玩的。不過不是說大家硬是找話講,整體的氣氛都很好,大家也都很開心,真的很棒!

晚上所有人都到我們所住的四樓,先是吃買回來的魚丸米粉,吃完之後大人們不斷地在聊天,不過大部分是有點嚴肅又好像沒有那麼嚴肅的股票理財話題,我們幾個小孩就在一旁玩牌,而我不知道為甚麼一直輸,不過還是很開心,玩到10點之後才各自回房。已經很久沒有跟許多人聚在一起,這麼輕鬆地聊天玩牌吃東西,我真的覺得這一切很美好,而很想時間就這樣停留在那樣的時光之中。等最後準備要睡的時候,我走到屋頂上,看看整個民宿,看看遠方的夜景,覺得最美好也不過如此,把那股滋味放在心裡許久,才走回屋中睡去。

其實從一兩個月前我就一直在問自己,到底自己想要追尋些什麼?過去的自己總覺得應該要努力地有一番成就,成為多麼有用的人,對整個世界好像非得有些什麼影響才行,可是最近我的答案慢慢地在轉變,我越來越覺得以我過去所認為應該走的道路,或許根本就通不到我想追尋的目標,然而其實自己應該追尋的,早已在身邊不遠之處。我希望能好好地去珍惜他維護他,讓他能持續到很久很久,這應該才是我想追求的吧。

沒有留言: